儿童剧:红苹果の味

Share

Posted on 10/01/2012 07:07:00 下午 | 0 评论

        那天下午3点场,我早到了1小时。

        跟票务处领了预定的票,付了钱,我尝试找一个比较凉快的地方等待时间过去。

        距离演出还有1小时。

        最后我决定了靠在入口处梯阶旁的扶手。因为那天的温度有点高,阳光很亮,最惨的是:连一点微风都欠奉;室内的场外又闷得发慌。我只好站在一个温度稍减、阳光折射而已,且有一点靠近转得大声的风扇。

        隔着几层的梯阶,是一群正在为了剧运忙碌的年轻人。他们拉着布条、拿着广告板在“拉客” - 每年年底都会有戏剧训练营,培养更多剧坛生力军。

        我想起躺在医院的伟光。他平常都在教小朋友戏剧,给他们的人生演绎平添不少精彩的指示。为了让后起之秀能在成长的过程中体会到并投入更精彩的发展,他跟福庆合办这部儿童剧。可惜的是,演出前一个星期多,他奔波劳碌过度,进了院,跟自己的心血缘悭一面。我们到医院去探望他的时候,他第一句就说:“怎么会这样?我连一场演出都看不到”。

        他一直在挂心着演出。

        我站在入口处,看着悬挂在门上的布条,还有老师、家长带着小朋友来看戏的场面,心里不禁淌泪了。

        如果不知道出品人的遭遇,不晓得制作人的劳苦,没听说导演的南北奔波排戏,这部剧会不会那么感动?显然,我们人类总需要牵动情感的梗才会变得细腻。

        入场的时候,原想就远远地坐在后头不影响小朋友们期待的动物们所带来的教育和欢笑,但还是被牵到最可怕的嘉宾座上去。后来发现:嘉宾座会比远远的后头更隔离孩子们。因为位置上已经是跟一群天真无邪没有一点点的靠近了。

        呵呵,我心里住着一个大小孩啊!

        造型、角色、舞台,都下了功夫。故事的编排上也看见了其意义 - 孩子们几乎都是跟着剧情而紧张、而大笑、而欢呼、而玩耍。

        儿童剧,充满缤纷的色彩,充满教育的精彩,也充满让家长、老师跟孩子互动的空间。

        整体上来说,我跟福庆说,脸上的妆可以更丰富。

        我不知道几场下来,总共来了多少孩子。我是觉得:这么棒的演出,应该到各校去巡回,会惠及更多大人小孩。我是觉得:剧场的未来,就是因为有这群深爱着剧运的人们而充满希望。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