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的结束,正是验收结果的季节

Share

Posted on 12/17/2010 10:18:00 下午 | 0 评论

当年渐渐近尾声,普遍上就是总结一年的时候了。

除了念书时代这个时候就是拿成绩单回家,看隔一年会被分配到哪一班去之外,离校后多是在检讨这一年又苍老了多少。

苍老,说的是岁月,也是心态。

每一个成长,在离开了年少痴狂之后,都变得脆弱,但却学会了用“累积智慧”来鼓励自己。

那种心情,跟对着少年小朋友说“坚持与长大”不同。

寅(虎)年,在一般人心里,再怎么说都是战战兢兢的。因为大家除了都爱它的生命力和威严,仿佛做什么都很猛,相对的也对它所能达到的杀伤力感到害怕。

也许所有事情的最大差别还是存在于我们看待的态度来区别吧,我想...

至少我觉得,在这麽个强悍威势的老虎跟前,所有的事情都能很干脆。就像刘墉老师说过:金融凤暴,把无法抵御考验的去除掉,只有适者留下,好让风雨过后更壮丽地发扬光大。

这一年结束之前,我谨以感激的心,去感谢虎大哥给我这么一个机会,去学习勇敢面对并欣慰爸爸能很快地离开败坏的身体,不再痛苦;同时看见那些茁起的新生命,就像小虎一样,用他们的年轻去面对挑战。而我自己更能很明确地以“创意作者”的身份,将所有的理想一步步实现。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