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一份子

Share

Posted on 12/10/2010 11:06:00 上午 | 0 评论

其实我总是觉得我是家里最没有实际作用的一份子。

因为从父亲要我在他的公司里扮演助理的角色,为将来承续他的事业作训练与准备以来,在家人眼中我是最轻松、最幸福的一个。即便我在父亲的公司里,致力于把我的思维和能力投入运行之中,要求自己(相对笨拙地)去执行自己的想法,为他分忧生意上的工作,但因为我没有出去抛头露面,也没有真正把钱带回家,所以(也许)因为这样,人们都觉得我是活得那么地悠闲自在,甚至那么地没有现实经验。

自然而然,我说的话只有头头是道。

简单地说,我是纸上博士。

我没有拗的立场,因为我没有大家理解中的说服点 - 我讲得那么厉害,成绩在哪?


因为我擅长的是分析,不是运作;因为我敏锐的是找办法,不是发动;因为我在行的是辅导,不是占锋头。

换句话说,我是脑不是手脚。

十指手指有长短,个别扮演角色来衬托彼此,以达到共同的合作以及一致的团队精神。

我看着键盘上跳动的手指,那根套着婚戒的无名指仿佛在跟我说:“最不起眼,但是最贴心”。

即使我可以,我也不想要成为十根手指。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