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十秒钟时间拥抱

Share

Posted on 12/13/2010 12:13:00 上午 | 0 评论

今天看报纸采访那个吉隆坡轻生的年轻人的父亲,他说他怀念跟儿子吵,儿子顶嘴的日子。

我们每一天在好多个十秒钟中,度过好多不一样的体验。然而,我们很少认真去把这么些十秒,放在心上。更多时候,我们把无数个十秒,都花在感叹、惋惜、追悔已经失去以及来不及把握的时光上。

其实只要十秒钟,好好地静一静,把自己的双臂,绕到父母、孩子、兄弟姐妹、另一半,甚至是朋友的背后,然后下巴靠在对方的肩上,双掌稍微用点力把对方向自己压。

当下心情马上就不同了。

十秒钟,好好地相互拥抱一下。

我们在爸爸生前,都经常去拥抱他。今年六月份,我们全家人到曼谷去玩,在酒店大堂等弟弟下楼来的当儿,我没事跑去抱抱爸爸。只听见他对着站在我背后的欣仪说:“呵呵,你有没有这样抱你爸爸?”

欣仪跟我说:“我永远记得他当时候眼中散发出来的骄傲和快乐”。

后来的后来,晓敏跟我说:“那天听你说了之后,我回家就跑去抱爸爸。那是我第一次抱抱爸爸,因为害羞,所以我从他背后去抱。结果我听见他笑了一下”;欣仪在爸爸出殡之后,回去也抱抱了爸爸。她说:“那是我第一次抱爸爸,他刚开始还一下子反应不过来,后来他拍拍我的背说‘好,好’”。

不过十秒钟而已。

爱就连线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