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起眼中发现气质

Share

Posted on 12/29/2010 02:19:00 下午 | 0 评论

一个如常的午后。

自从我挣脱了规律性的服从朝九晚五,生活跟我像是并肩多过融合在一起。两个连续起来的周末都有要赴的婚宴,促使阿遥跟她男人决定就在这个2010年的完结篇上,用槟城来画句点。午餐故意挑一个不惯常的树荫下小贩摊。大都市太多的食店,可是要有点凌乱的树下吃饭,除了mamak档口或马来餐,这种聚集华人摊贩的感觉毕竟不常见。

因为阿遥很爱咖啡,所以她打从见到我就跟我说:“我想念上次你带我去的咖啡店”。

槟城有两个身在闹市中,但却不起眼的咖啡店。一是在游客忙着找吃的新世界小贩中心附近;一是在经历起死回生的光大道。咖啡之所以好喝,除了咖啡豆的品质之外,就是烘焙时候以及煮咖啡的的功力。对味蕾诚实的人,对生活也诚恳。因为一生庸庸碌碌地过完,除了锦衣玉食(过更好的生活)为大多数的追求以外,着实需要一些很简单的满足来鼓励自己。

这一趟先说光大道的那家,因为阿遥嚷嚷想念的那家正休息(也因为这样才促成了这段佳话)。

市面上的连锁咖啡店,飘着浓郁的香气。大家争相走进去的部份原因,也是因为它反映着一个生活文化。然而一个文化,是需要人去传承的,所以普遍上看到的连锁王国,都缺乏这种感染力。因为他们比较注重营销本身的形像,以及在管理方针上的效率。

跟老板聊天,他告诉我它也是连锁店,但背后的文化根本,与其他非常方便的连锁咖啡店有别 它源自日本。一个闹市里能静静地伫立一家明净而且优雅的咖啡店,那需要多大的能耐啊!

网上到处可见佳评如潮的网志在述说它的美丽,但是他们都忘了强调一件事:

“咖啡是一种文化,可以感染人的,不单是它的香气,更是它的性格”

那里有什么推荐?一句话:“气质”。

你不会在别的地方吃到面条煮得刚刚好的意大利面,和着简单的橄榄油及砸碎胡椒、酱油,然后上面铺上新鲜多汁的菌类,最后洒上清香的海苔;你也不会在别的地方吃到里面软绵绵但外面却酥酥脆脆的可丽饼。你同样不会在别的地方喝到以一杯份量并且用心去煮出来的咖啡,你更不会在别的地方咀上一口散发着淡淡且自然草莓香味,但不是满嘴甜的奶昔。

临走前我跟老板说:“我可以上部落格写关于这里的美吗?”对方很客气地说:“谢谢”。

因为品位来自于自然的流露,所以在里面流连,得到的满足感是其他咖啡店所无法匹比的。

COOB COFFEE CLUB
地址:马来西亚槟城乔治市光大商场底楼光大道(KOMTAR WALK)上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