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念是你留给我最好的财产

Share

Posted on 12/11/2010 01:10:00 上午 | 0 评论

从小,爸爸灌输给我,同时也是我奋力去实践的东西,就是诚实 - 明明白白做人,实实在在做事。诚实,除了是老实,也是真诚,更是坦荡荡。也许因为这样,加上因为爸爸给我取的名字有“君”字,所以我一直以“君子”作为修身的原则。无独有偶地在后来知悉,原来我喜欢的植物,除了清新素雅的白百合,就是素有君子之称的竹。

在这整个思想结构当中,最明确凸显的是:做人就应该致力去实践目标,更以磊落为守则,信念作坚持,去完成人生的使命。

他身体力行告诉我,虽然我们在这一路上不断地遇到挫折,也一直遭到身边各种刁难,更不停在摔跤失败中狼跄,但是路就是这样一步步走出来。 只要我们一直走下去,一定会走出重重阻难。

他没有把话全说白,没有告诉我要怎么走才不那么遍体鳞伤。

也许在离开之前,他仍然还在努力穿越荆棘,依然没有停止尝试去把挡在他面前的阻挠捍倒。所以我就很用心地看他走,然后反省思考,然后再尝试进一步改良,以便可以让自己做得更好。即使他离开了,我遇见什么都好,都会想像:“如果爸爸有在,他会怎么做?”让自己把事情做得更好。

我们没有家财万贯,但是我知道他留给了我用不完的财富:越啄磨越发光!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