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上的安全感

Share

Posted on 6/19/2010 06:51:00 下午 | 5 评论

刚才跟老爸聊天,席间他问我结婚之后跟老公一起打拼的状况怎样,我据实回答。

他说:“你如果没有自己的一份稳定收入,万一将来两个人有什么事闹翻,你的生活要怎么办?”

我笑笑说:“呵呵,结了婚你倒说我没自己的工作和收入来源。那时候我说要从你公司离开,你还跟我闹到赶出门呢!”

他停了一会儿,说道:“我当时候留你在公司,是因为这样我可以不用多聘请一个人。” 我从中学毕业之后开始就跟着父亲的贸易公司学习,从一开始的学习,到后来渐渐可以独当一面,我都不曾真正领薪水。只有到后期,因为做得像样,小弟跟我说:“你应该跟老爸领薪水的啊!他请人工作也要钱咧!”

我还记得,当时提及领薪的时候,老爸先是一脸愕然,接着说:“你的生活费都是我在给,你跟我要薪水?”我当时候先是哑然,但是硬着头皮说:“你给我薪水,我有薪水就不用要你给生活费了。”

结果薪水拿没几个月,又不了了之,我也不好意思再开口。直到我再次硬着头皮跟他说:“我想离开公司,到外面靠自己工作”时,他当堂翻脸,对着我吼:“你要出去工作就给我滚,给我搬出去!”

想来就是自己的心肠硬不起来啦!跟自己说那是自己的老爸,总不能就这样轰自己出去,跟他断了联。结果一呆,就这样“帮忙家里的生意”地过去了。

直到现在,我除了不断跟自己说:“努力为自己铺路,好好加油”之外,我还是把生活的中心放在协助的角色上。

从之前的跟老爸,到现在除了给老爸帮头帮尾的之外,也跟老公一起打拼。而我还是一样,没有固定的收入。

生活费,是给自己的加油。老公的生意还没上轨道,要付我薪水还是有难度的。我跟自己说:“绩优股喔,要有耐心”。

我也不是干等着,只是现在要看到成绩还不是时候。

谁担心得了以后跟老公闹翻?打从一开始我都已经被选择了协助,我的安全感只有好好地经营现在。也许,如果我当时候真的拥有了自己的那一片天,今天的情景也就得重写了。

我也明白谁都无法预测将来会有多好多坏的可能性,但是眼下最好的方式是把环境搞好,然后再说吧!头顶上的屋檐还没着落,其他的想法显得奢侈多了。

只是我偶尔也是会想着,如果我现在就蹬起来冲出去工作,那会是个怎么样的情景?往好的方面看,我也就叫做带真正的钱回家了吧~

不晓得,那个感觉很有牵一发动全身的力量,仿佛就马上改变所有了...

为什么要用“跟老公闹翻来”来看待婚姻?虽然事情没有绝对,也许看起来我处弱势,但是重点应该在两个人,而不是自己/对方身上而已啊!变坏的可能性太多了,那会使人在什么都还没有的情况下都沮丧到窒息。也许我有的态度是积极面对吧!反正天要是想塌下来,我能做的也只是顶硬上再说。

以后的事情,只有现在开始去经营才真实。




后记:后来跟老公在车上谈起之前的交谈,他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建议。

未来是两个人一起筑造的。

5 评论:

KG的世界 说...

好感动!我祝你们公司的生意蒸蒸日上.

露依丝 说...

抱抱多丽丝!

Doris 说...

KG: 祝福收下了。我们努力ing!谢谢你啦,总是很低调地在支持着朋友们~ ^_^

露依丝:抱抱抱抱。两个人在一起,心就是要系好,一起闯。我跟你妈妈说:“Aunty 放心,他对她很好。”

Unknown 说...

生活真磨人!
一起努力吧。未来是从现在开始的。
两个人的路,总好过一个人。
我也要抱抱。

Doris 说...

是啊,也许就是这样,所以我们特珍惜一切。
你离开工作就是一个最好的转折。
因为要你到达更好,所以才逼你出走。
下次见到你的时候给你抱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