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 《续》

Share

Posted on 6/11/2010 01:08:00 下午 | 0 评论

说《三棱镜》是三个女性(舞编)对生活的一种思维反映,我觉得这个说法一点都不为过。但是我得老实承认:我看不到三棱镜跟演出的关系所在。因为三棱镜是把白光里面集含的颜色分解出来的镜子,如果说它(这个演出)在这里所扮演的角色是作为把看似单一的东西(生活)分出其缤纷色彩,我也许在这个表演当中看见了舞编的不同想法,但却没有感受到其多重色彩。无论如何,从不同的眼睛看出去,东西都会因为不同人的见解和诠释而呈现不一样的感受,所以我即使没有体会到三棱镜的存在,但却对三位舞编的表达有不同层次上的感动和认同。


回来以后,我一边重新整理脑海里阿遥的舞蹈所留下的影片,一边重温那天在城中城星巴克赶稿的所谓观后感,画面经过时间而有了不同的诠释。

把体验浓缩成一个表演,里面所包含的思想就是演出的灵魂。阿遥的《续》里面,在我眼中有很多的“待续”。因为我们还活着,所以所有事情都拥有再延续/继续下去的空间。如果明天一直无止境地发生,所有的故事,不管精不精彩,也都会不停地发生。每一个下一秒,都可能是一个惊喜。整理照片 时再看那一双双赤脚,配以黑色的布景和白色的侧灯,我脑海里出现类似黑白片的画面 - 所有东西的开始,都是最简单的。光和影也许成就了单纯的层次,但是最基本的元素依然是最原始的,然后开始发现自己好像需(想)要更多点缀,所以渐渐在追求一点一点加诸在自己身上的同时,也一点一点地失去些什么。那好像是很自然的吧?得到一些,失去一些,拥有一些,放弃一些。

也许我应该说,这种对于延续下去的追求,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毕竟每一个人不管是最初的由俭入奢,还是后来的由奢入俭,我们还是会走到结束,然后才在那里停止。因此我们在人生旅途中,不止寻找跟自己一样的同伴,也累积跟自己不同的朋友,来达到不断延续下去的目的。

这一路,即使身在茫茫人海无限渺小,但我们都努力让自己绽放光芒。那些不起眼的点点滴滴,成就着我们不停地走下去之后回过头看见的精彩扉页。

《续》很单纯。

它只想说:“你没看见我没关系。我认真,故我在”。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