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辛苦到底是为了什么

Share

Posted on 6/24/2010 02:14:00 下午 | 0 评论

这次演出的导演李奕翰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他在台湾台北关渡艺术大学念书的时候,我有一次去台湾,所以就过去他学校看他。还记得他就请我到他校内的一家好像是西班牙餐厅吃饭。在吃着饭的时候,我很认真地问他说:“念完了会回去槟城吗?”他笑笑跟我说:“我想会先在台湾待一下,先尝试看看,毕竟这里对戏剧的接受程度,比起大马高很多。”后来他说要回来的时候,我就问他:“怎么了?”他(又是)笑笑说:“家里要我回来,没办法。” 他跟我最小的弟弟是中学同学,我看待他就像自己的弟弟一样。很自然地我就问:“那么生活怎么打算?”他(还是)笑笑跟我说:“在台湾的时候有努力工作,赚了些钱,所以还好,”然后突然很认真严肃起来说:“但是我不会就这样让钱白白少掉,一定会想办法再继续赚钱。”

他是一个很可爱的大男生,样子看起来憨直腼腆,但是只要稍微熟络就会发现他很有想法,而且是一个很认真去实践自己的思想的一个人。

回来之后,他先做了一个演出《CELEBRATION.纪念日》(Harold Pinter原著),然后陆续再做小型talk show和他自己的单人表演《竹林中》(芥川龙之介原著),及至在7月9日上演的《三姐妹》(Anton Chekhov原著)。

对外人来说,他的家境不坏,他爱怎样就怎样也没有问题,所以他可以这么义无反顾地为自己的理想和梦想投入。但是他懂事,因为他知道他要追求什么,所以他知道他必须做出哪些调整来一步步达到他的目标。这一点,从他排戏里面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他一点都不含糊,而且做到精益求精。

他一刻都没闲着,让自己不断地在反复细嚼中精致化。他跟我说过:“我想做一些真正的剧本,因为我觉得它们除了有自己的思想以外,更有那些值得我们去研究和思考的价值。”

那天他说:“这次的票房好惨,我辛辛苦苦赚来的钱,难道就只能这样?”

摄于《CELEBRATION》,饰演侍应生一角


一个人追求理想,往往是身边其他人所无法真正了解体会的。尤其一些跟普罗大众不相同的,看起来就像一头呆牛想要把一片荒芜开垦成良田那么地让人嘲笑,或给人嗤之以鼻地轻视他跟本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生活。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这些人心底有一个地方长着希望,并透过自己的不起眼来耕耘,致力于实践那个最诚恳的东西,为的就是不想辜负那颗诚挚的心,也不想屈服在所谓的无可奈何之下。

一个让人愿意用辛苦去换取的东西,肯定是有它无法被替代的价值。而我,因为有这样的朋友/弟弟,甚至有机会成为他的演员,感到非常非常的骄傲。至于他的用心,我可以拍胸膛打包票:“绝对是值得花RM15去见证的东西!”

大家都在卖力,希望可以把这个好作品、讯息,传达给所有人。请大家拨出一点时间,把力量注入希望之中,走进剧场看我们。我们只想用真心去跟你说一个值得思考的故事。


剧目:《三姐妹》
原著:Anton Chekhov (1860-1904)
日期:2010年7月 9日(星期五)
7月10日(星期六)
7月11日 (星期日)
时间:7月 9日- 8.30pm
7月10日- 2.30pm; 8.30pm
7月11日- 8.30pm
地点:槟城 Sungai Pinang P. Ramlee剧场












后记:这次排戏的剧组当中,除了奕翰,还有一个,也是让我感动的人 - 朋友兼中学学姐。明天,我会分享对她的感想...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