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心中最真诚的声音

Share

Posted on 3/03/2010 01:53:00 下午 | 0 评论

老公出差,因而有机会只有我们父女俩共晋午餐。虽然是简单的杂饭,同桌共食的最大好处是可以聊聊天。

席间他以“峻睿最近的生意怎样?”做开端,我说:“嗯嗯,开始好转,有口碑了”。我想,每个人对于生命的重视,除了希望可以生活无忧,更在乎子嗣一切顺利。他接着说:“有什么事情的话,给天官上香祷告,一定有效”。

自从他几年前大病一场之后,对于精神支持,他变得更依赖了。

我淡淡地回应:“信仰很重要,态度更重要”。

他穿插着一些从生活里可以收集到的“证据”,来印证自己的信念。我说:“如果因为这些证据而失去了本身的思考、分析和认真看待事情的态度,那就不好”。

我不相信不劳而获,也不相信得过且过可以用这种方式来得益。

我说:“以前当我太相信的时候,是你跟我说要自己去思考、去观察、去分析事情,我不听,全凭所谓的证据让自己栽进去,结果摔得狠,狼狈地爬出来”。

我本身的经验教导我:“上一次当,学一次乖。第一次吃亏,是对方不好;重复吃同样的亏,是我活该”。

这个世界很公平,你要多少你就要付出,如果不肯用身体力行去付出,那就只有用兑换的方式来换取。

没有免费。

用心去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情、用心去听取他人的教诲、用心去改善自己、用心去加油,一步一脚印,终有一天不止一定会成功,还可以自身的认真态度作为题材让身边的人受惠。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