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一定要相信 - 你一定会成功的

Share

Posted on 3/08/2010 02:26:00 下午 | 0 评论

今天早上9点半开始就守在电视机前,看第82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的精彩。

除了呼叫声最高的《Avatar》以外,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片子来角逐着小金人的荣耀。

有几段得奖致词让我打从内心被感动,比如:
(1) 获得最佳动画的《UP》得奖者 Pete Docter 说:“Boy, never did I dream that making a flip book out of my third grade math book would lead to this. ” (我从来连做梦都没想过把我三年级的时候利用我的数学书所制作的个人书籍会把我带到这里来)

(2) 获得最佳原创音乐的《UP》Michael Giacchino 说:“When I was... I was nine and I asked my dad, "Can I have your movie camera? That old, wind-up 8 millimeter camera that was in your drawer?" And he goes, "Sure, take it." And I took it and I started making movies with it and I started being as creative as I could, and never once in my life did my parents ever say, "What you're doing is a waste of time." Never. And I grew up, I had teachers, I had colleagues, I had people that I worked with all through my life who always told me what you're doing is not a waste of time. So that was normal to me that it was OK to do that. I know there are kids out there that don't have that support system so if you're out there and you're listening, listen to me: If you want to be creative, get out there and do it. It's not a waste of time. Do it. OK?” (当我九岁的时候,我问我父亲:“我可以拥有你的录影机吗?那部在你抽屉里,老旧的8厘米手转式录影机。”他说:“当然,拿去吧!”然后我开始利用它来拍戏并竭尽所能去发挥我的创意。在我生命中,从来不曾听见我的父母对我说:“你这是在浪费时间”。当我长大后,我的老师们、同事们、那些我终其一生一同共事的人,都跟我说我做的事情都不是在浪费时间,所以对我来说,我做什么都是OK的。但是我知道有很多年轻人并没有这样的支持,所以如果你听见我正在说得这段话,听我说:“如果你想要凭你的创意去搞作,放手去干!它绝对不是在浪费时间。履行它就是了, OK?”)

《Avatar》有掉眼镜地没有成为大赢家;而没有预料到的从9项提名中扫了6个奖的是《Avatar》导演 James Cameron 的前妻 Kathryn Bigelow所导的《The Hurt Locker》, 成为了始上第一位得奖的女导演。

从一个颁奖典礼上,看着每一个提名人的脸,尤其紧张地期待着自己可以上台领取那个价值2千美金的金人,以及所有人如何在制作每一部脍炙人口的电影时所付出的全心全意,老实说,它让我泪眼盈眶了好多次。我感动于这些认真地为自己的梦和理想努力的人,更感动于他们也许看似平凡但却从不浪费可以追逐梦想的机会。

每一年的奥斯卡金像奖能颁的也只有那些已设好的奖项。获提名的片子即使没有办法脱颖而出并非不够好,只不过能获奖的就只有一个,所以总有输赢。

看着《Up In the Air》的 George Clooney 在观众席里如坐针毯,第一次翘课去试镜而获录取拍摄《Precious》的黑人女生就已经有机会跟Meryl Streep一起提名最佳女主角,以及早已华发斑斑更留着满脸胡子的Jeff Bridges终于在提名了将近40年之后的今天得到了最佳男主角的认可等等,没有一个镜头不让我对这些对自己的人生全情投入的人们感动。

James Taylor自弹自唱The Beatles的 In My Life向众多陨落的星星致敬的时候,我看见了曾经风靡很多人的《Ghost》的男主角 Patrick Swayze,似乎还没来得及真的发光发热就消失的 Brittany Murphy,以及 King of Rock Star - Michael Jackson。

每一个人能在这世上走一遭的时间长短不一,只要能在合上眼睛的那一刻知道:这一辈子没白活,就够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