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

Share

Posted on 6/01/2011 05:32:00 下午 | 0 评论

昨晚上把书《我爱故我在》看完了。

然后花了很多很多时间去整理自己,把对生活的不满,对事情的执著,对自我的倾斜,全都爆发出来。

我因此而看见:很多事情,假装理智还是无法调适的;很多状况,晓以大义只是凸显了更大的无助;很多东西,都在情绪扩张的时候变得超级大,然后被困扰的问题用来发作而体无完肤。

原来懦弱是很聪明的,它一方面侵蚀思维,用很多理由去支持自己的存在,然后又在另一方面压低姿态,用很可怜的延伸在申诉自己的难过。

就因为没有办法掌握自己的生活,所以变得压抑;就因为没有突破现有的困境,所以负面情绪占据了所有的感觉;就因为对未来存在着不安,所以把一切都转化成对自己造成威胁的可能性。

骨子里的倔强性格,虽然是硬朗地想要用尽所有力气去成就一番大事业,但是面对力不从心的时候,整个人都变得很消极。

因为我不是一个那么委婉的人,所以在面对逆境的时候,我除了不容易屈服之外,最主要的还是我无法容忍受委屈的感觉。

我放大所有的不满,为求自己更快挣脱被动,成为主导的力量。

问题从来都在我自己身上。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