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味道可贵的地方

Share

Posted on 6/26/2011 12:13:00 下午 | 0 评论

自从结婚之后,跟家翁家婆同一屋檐下,由于家婆本身是个烹饪好手,我也不敢卖弄自己的三脚猫功夫。印象中,只有一、两次特别的节日,我借故说让我献丑,才煮了一餐半餐的。

这几天因为峻睿工作的关系,回到自己的老家睡觉,小两口不想吃外面的,所以买了些材料,自己在家“嘛嘛萨”(马来西亚版的“家家酒”)。

到菜市场买食材,对量的掌握有一定的训练。鲜虾、青菜、瘦肉、鸡蛋、主食等等,还有佐料其他,买齐了回家开伙。


这不是什么山珍海味,也不是什么满汉全席,只是简单的家常味道 - 滑蛋伊面。

我们俩一起准备、分工,直到完成品在面前冒烟。

有趣的是,当彼此都投入那份心去一起营造些什么的时候,那满满的感觉会像要溢出来的饱足。 而且没有加入任何味精,只有一般的新鲜食材配以简单的生抽、胡椒粉、盐、糖,让吃的感觉直接而丰富。

什么是家常?就是家里常有的东西。

那包括爱。

===================
烹调方法:
1. 将面放入沸水,稍软化即可捞起
2. 把沥干的面加入含有少许油的热锅中
3. 煎至干脆后盛起
4. 烧热锅,加入少许油,放进蒜末
5. 加入菜梗拌炒,加入少许水,再加入菜叶
6. 加入瘦肉薄片
7. 加入鲜虾仁
8. 放少许生抽
9. 加入水
10. 以生抽、盐、糖调味
11. 勾芡
12. 加入打散的蛋,熄火,拌匀
13. 淋上伊面
14. 放些爆香蒜末
15. 洒上胡椒粉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