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的力量 - 做自己生命中的那个勇士!

Share

Posted on 6/24/2011 12:33:00 下午 | 0 评论

人生要兑现的梦想之多寡因人而异。有些人汲汲营营地成就了一生不平凡的丰功伟绩,有些人则安安稳稳地如在水面上轻飘而过。

不管目标是什么,最重要的还是实践它。

是啊,除了上述的两种,还有第三种:两者都不是,卡在之间不上不下的庸碌而且看似什么都有的什么都没有。

人家说“早早定下了目标,然后致力去实现它,以后的日子就比较不用那么辛苦”。所以,打小设下愿望成为白领专业人士,并且成就了自己的梦想,而生活在舒适之中的人们,他们的人生就在两者其中。他们的极端选择,简化了很多手续 - 毕竟现实才是真切的。

第三种人,也许贪心,可能恒心不足,或者定力不够,又还是“时机未到”,往往在追逐的过程中,不小心就掉落漩涡,转个不亦乐乎还质疑,明明清楚方向,可为什么偏偏好像不得力地总是一事无成。

前些天,我们买了乔治市节其中一项表演的票,是来自英国的Akram Khan舞团的演出。我看着演出的题目VERTICAL ROAD (中文译:垂直线的路),心里除了在等待演出的到来以一睹国际知名舞团的呈献,更在想着:这垂直线的路,意味着什么?

现实与理想,往往就像地心引力和反地心引力的拉扯。毕竟脚要着地,才能趋步向前;而对于心中想要化真的事情,除非能锁定目标不停地前进,否则在怠懈的时候,又会掉回现实中的起点。

跳跃,这个抗引力的动作,无疑是为了给现实生命力。只有集中力量,才能蹬上一个骄人的高度!



读:Akram Khan 说:你必须要成为一个勇士!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