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陶晶莹的书而剖析自己

Share

Posted on 5/31/2011 03:08:00 下午 | 0 评论

看书是一件很深奥却又很浅白的事情。

或者说,看书是一件很简单却又很复杂的事情。

因为书总是简单而深奥,而且复杂得很浅白。

我分析自己为什么喜欢看书,发觉在追逐文字表达的过程里,找到了一种稳定的感觉,来安抚我对生活的不安。 然后我再思考自己为什么不断地抑制自己买书的冲动,发现在一步步走进那给予我绝对自己的空间的深渊前,我还想保留一块现实给每天不断发生的日子。

换句话说,我一直站在内外之间摇摇欲坠,对无力感重重的事情故作坚强,而且假装充耳不闻。

其实是因为我太在乎生活,所以总希望在许多的领悟里头寻找曙光。



 《我爱故我在》●  陶子 ● 2009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