忌祭

Share

Posted on 5/10/2011 06:18:00 下午 | 0 评论

爸爸的百日拜拜时,姨婆叮嘱说,爸爸的生忌要拜,叫做愍忌。妈妈说她没什么主张,不晓得爸爸会不会赞成做。其实拜拜也没什么,只是我知道妈妈是因为在每个纪念爸爸的日子里,会更加地想念他才这么说。

我在上个星期就在心里盘算:这个星期一上爸爸那里去跟他说生日快乐。只是日子到了的昨天,我却被头痛缠着到哪里都不能去。弟弟在下午打电话来,问我要不要跟他们一起上山看爸爸,我踌躇了一会儿,说:“还是不去了”。

我很想很想很想去啊!但是头痛得太厉害了,我不得不屈服。

我想,我们的血液里都流着爸爸的个性 - 逞强一向是我们的共同点。如果爸爸出门的那天,知道自己脸色不好,身体不舒服,而决定不上机的话,也许故事就会不一样。但是,我们都有太多坚持不妥协的理由,最终的苦头不止自己吃,还要身边的人一样受罪。

我昨天的屈服,是因为我不想因为自己的倔强,而陷自己于掉入更坏的状况的可能性之中。

生命是一个无法作准的预测,所有的事情也许都按照着自己的行为而铺排着,所以每一个行动都包含着更多的脆弱性。在一个没有办法掌控的状况底下,把自己维持在一个安全的状态上,也是爱的表现之一。

我爱爸爸,所以我更要以健康作为考量,才不会让他和身边的人担心。

今天弟弟说,他们带了糯米鸡、大包、咖啡给爸爸。

嗯,我昨晚头痛早早睡觉,也许去了找爸爸聊天呢!

不管怎样,我还是在心底跟爸爸说了:“老豆,生日快乐哈!”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