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珍

Share

Posted on 2/16/2011 11:55:00 上午 | 1 评论


很多年前,我在离开中学以前,因为很白痴地以为加入了就会有机会用单反摄影机而认识了这个学姐(关于我对黄丽珍学姐的篇幅在这里)。结果我们不知怎么搞的,就像老朋友一样一拍就合。

我们没有感情超好,也没有经常见面,但是我觉得我们的性格就是适合这样 - 我们都很有性格。因为有性格的人不喜欢婆妈,所以没有跟人腻的习惯。

学姐老说:“那叫骄傲”。

她自从回国,一心想要把自己在国外修学的专长好好地发挥在本土,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是郁郁寡欢。原因就是:这块荒芜的土地,开不出艺术的花,结不了气质的果。所以她一边在幼稚园被一点都不幼稚的小朋友欺负,一边在总是没有预算没有档期没有前景的贫贱修养里,哺育着她近乎消极的心。

年初十的街头庙会,我一抵步就马上往她有份参与的区前去,然后坚持看完她的演出才离开。

看着她下午就在烈日猛射的情况下,顶着坚持即使是给免费路人看,他们只会抱着看歌台的心态也要做好它的原则,明显就是晒伤了的脸,在跟我们谈笑风生。

我跟她说:“拍一张,老朋友见面的见证”。

老实说,我真的心疼。

她的戏在上演的时候,我不断地去留意围观的人脸上所绽露的笑容,心里在想:他们可曾想过,这一台看似玩闹的娱乐,里面有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毕业生的用心?

她事后就很紧张地问我:“是不是完蛋了我的戏?”

我说:“还好啊,观众都被你逗乐了”。

老实说,我真的很心疼的。

我们一直用心在做,但什么时候才可以不漂泊?



学姐,真的,认清这里没有办法承托起远宏的志向的事实吧!

不要被俗搁浅了!

1 评论:

Doris 说...

我學姐說她po不到意見. 我覺得很奇怪 - 怎麼可能po不到呢!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