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

Posted on 2/17/2011 02:41:00 下午 | 3 评论

钱的价值来自其他而不是它本身,但我想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个事实。因为我们生活中几乎所有的东西都必需标贴着价钱,才凸显了它的存在价值究竟是贵贱,所以无论人们多富有,只要在在钱的面前,都会变得很低俗。

不是吗?何鸿燊在生病,那些让他在健壮时候羡煞四方的齐人之福怎么个忙法?是忙着共事安抚体恤照顾丈夫,还是担心自己会分到多少财产?



谁都怕穷,因为不能拥有的感觉实在太孬了。

不是吗?我们买东西的时候,心态究竟是因为需要而拥有,还是想要而拥有?在拥有之后,又有否真的珍惜?还是继续不断去拥有其他的?梦想本身无价,理想本身无价,爱本身无价,感情本身无价,但是一旦到了钱说话的时候,全都标了价。

我永远都忘不了那天我在银行一间专用来计算钱的房间里,空气中飘着让人窒息的臭味。那味道,在欲念跟前,是全世界最香的。我看着银行员工、保安人员面无表情的样子,心想:是他们没有邪念还是不能有邪念?一捆捆如废纸丢进文件柜(连保险箱都不必)的钞票,顿时像资源回收站凌乱摆放的杂物。

昨晚,我坐在三个年轻人面前(其中一个年纪比我稍长),看着他们一年多以前想要集合三五好友的力量,在生意场上大展拳脚的理想,彻底瓦解。原因就是大家都被现实面侵蚀而不自知,最终赔上了最珍贵的情操 - 踌躇的壮志。

其中一位是我中学时代很喜欢的老师的小孩。他跟我弟从小学就认识,一直维持着友情到建立这个梦想城堡。大家都很雀跃地把自己掏出来,希望在志同道合的相互支持努力下,可以为将来铺更的路。然而,考验总会出现,问题从来不缺席,当需要大家体认团结和一致的时刻,事情不如想像中简单。结果,走的走、散的散,留下的残局,代价何止是血汗钱?

我看着老师的小孩,心里涌上了感触:如果老师有在,如果我爸有在,他们会有什么感想?是年轻人的轻佻,还是学习上的趋向成熟?他们会不会有更好的引导,让自己和对方的孩子,都有一个更完整、更全面的应对方式,好让问题得以妥善处理,感情也不蒙伤?

问题终究要解决,而且是更完善地处理。

钱永远买不回消失的东西。

3 评论:

匿名 说...

"大家都被现实面侵蚀而不自知,最终赔上了最珍贵的情操 - 踌躇的壮志"

你还不是因为“钱”而侮辱大家?
如果你们之间没有钱的瓜葛,这篇东西就不存在。

各别途径的生意有各别的攀谈方式,代言人,这门交易的来龙去脉你懂多少?

被欠钱的人就一定是对的吗?

Doris 说...

被欠錢的人是不是對, 那沒有絕對. 我的了解是, 事情終究要有結果. 什麼事都要有結果. 欠債還錢, 純粹是最理所當然的. 中間的糾葛, 都必須跟錢劃清. 侮辱這字眼顯得言過其實, 我坐在三人面前, 腦子裡不斷地重複的問題是:"怎麼會這樣?" 直到言談結束之前, 我看到了癥結.

所以, 才衍生了這篇文章.

Unknown 说...

老婆,妮的用意如果要人明白、要制造一个让人思考的齿轮可以持续转动,也要对方肯动脑筋,同时也拥有足够的智慧与正确的心态才会发生的。很明显的可以接受妮的方式的人,不多。也不是说他们不懂得思考,而是单向思考这一种模式,毕竟比双向思考还要简单得多了,而且还可以让自己好过一些,何乐而不为?我也一直在提醒自己要不断自我反省。老实说,不容易。要面对自己的残酷,真的没有多少人可以承受得了。而我也一直在努力着。

君子坦荡荡,我们一起加油!^.^d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