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什么时候来?

Share

Posted on 2/08/2011 06:50:00 下午 | 2 评论

结了婚,大多都会开始问:“什么时候要有小孩?”

家婆也总会有意没意地透露出想要抱孙子的想法,虽然没有正面催促,但也会打着说笑的跟我说:“现在我年纪还不算大,可以帮你顾小孩,等我老一点就没本事了”;或者说“也不晓得等到什么时候才有孙子抱”。

我每一次都“呵呵”带过,偶尔也得回应“可以的啦!”

老实说,小孩不是说要就有之外,还有很多其他的考量,其中最主要的就是“我们做父母的能不能许他一个生存的条件?”

相比其他人,我们的人生开始得比较迟,所以成就也相对的没一般人的稳定。目前依然没拥有自己的房子,怎么好在本来说好要搬离但还没办到的局限空间里再塞多一个?

我说客观和置身度外的差别在于,说的时候如果无法把自己放在听者的立场上去思考,贸然觉得“这事简单”地理所当然,那谈话的内容是不负责任且没有意义的。因为客观是周全性地去分析事件,进而要求自己更成熟且完整地应对以及处理事情;然而置身度外却是一种完全抽离,而且理所当然地去藐视其重量,仿佛一种可有可无的存在着,而且是随时可以撒手不理的心态。

思考很重要啊!

思考容许一个人在想着该怎么表达或反应的时候,认真地去衡量这句话的重量、意义与影响力。只有确实地知道了自己的思维是以对方作为基础,那么做事、反应也就不会那么地纯粹了。

话说回来,我什么时候要有小孩?我们心理上已经准备好了,但老实说,现实条件还没成熟。除非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把一切安顿好,那就可以。无论如何,也还是得看小生命自己觉得什么时候应该来。

我们也知道年龄是一个很重要的考量,但是我们相信,就像选择我们的对象,我们能选择,他一样可以。如果他觉得我们准备好了,他就会出现。

所以身边的亲戚朋友们,谢谢你们的关心,我们在加油。

2 评论:

阿油 说...

其实不止是有没有条件给小孩生存的条件,自己本身已经有准备承担小孩的未来成长也是要考虑到的.

Doris 说...

嗯啊, 我们先把后者准备做了, 现在努力着前者。也许对很多人来说这是本末倒置了,但我们却是这样认为其重要性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