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在一起才能组成一个完整

Share

Posted on 2/10/2011 05:46:00 下午 | 0 评论

今年的新年聚餐,舅舅的子女们从各地回来,凑成了这幅家常便饭的合照。

在这之前,表弟有贴过他们专程到婚纱店去穿个白马王子、白雪公主的家庭合照,我看了眉头一皱:不是不美,但就是没了他们一家人的亲昵。


我向来不喜欢浮夸,更主张自然美的特色。一家人的幸福之所以洋溢,不是因为身上穿的,也不是背景有多精致,而是彼此之间连笑容都可以连起来的靠近。

舅舅的头发早早就白了,可当看见绕着他身旁的孩子群,一个一个都高出舅舅的头时,才真正的感觉到那个简单的笑容底下,蕴藏了这些年给孩子舒适所消耗掉的日子所堆砌起来的倦容。

舅母扮演的贤内助角色,除了跟孩子的开通也包括跟舅舅一起拼搏事业。

我跟表妹说:“花点时间,即便是静静地陪着他们,吃吃饭聊聊天也好”。

其实我们的岁月,总是在不经意之间,被太多的忙碌和推延填满。就因为这样,我们很容易掉入懊悔的感觉中,去惋惜来不及表达的爱。

对于我们跟爸爸相处的时间,老实说,我没有遗憾。因为我们一直都很在意家,所以我们经常都花时间在一起。

爸爸曾经打哈哈地说:“你们一个两个都几岁了,还整天像个小孩”。我回他:“嘿老豆,要骄傲呢,你去问问身边的朋友,多少个有跟我们相若年龄的小孩的,至今依然跟父母这么黏?”

他只笑不语。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