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应

Share

Posted on 2/17/2011 07:40:00 下午 | 3 评论

那天在一个饭局上,朋友跟我聊起了这个话题。他原来兴趣的开讲话题是关于神鬼之谈,后来就扯到了这上面。

“天底下有没有报应这回事?” 他问。

我回答道:“有”。

其实报应并不一定都是坏事。因为这个世界上,事就是事,无关好坏。从一个角度去看,是好事,也许从另外一个角度去看的时候,就变得不好了。

我经常听见人们说这句话:“为什么我会走到今天这个田地?” 

如果这是觉悟的问题,那就真是太好了。要是抱怨,甚至责怪身旁的话,那就更好了。

因为所有事情,都有来龙去脉,都会有始有终。所有的开端终会走到结束,其重点就在于:在这里面是不是保持着一个中立的位置来思考事情。

我跟他说:“倘若明白了事情本来就是一个循环,能够设身处地,可以将心比心,那么就会明白今天的一切之所以发生”。

因为只有透过理知,才能增进。也因为对事情有认清真相的心,才会诚实,并抱持正面的态度去看待与处理。

我笑着说:“问题都在谁身上?别看远了,先反省,就会明白”。

他微笑点头。

他是谁?是一个已经把画展都办到美国去了的画家。

所以说,他能成功,是有它的道理的。

谢谢你国辉,一席言谈虽然看似你在问我在回答,但是真正学习的那个是我。

3 评论:

疯从哪里来 说...

向来相信因果论,所以不记得那天有问关于报应的问题耶 :p 不过UNCLE我最近愈来愈健忘了! 无论如何,很感谢你那天颇详细地回答了我关于“存在”的问题, 这问题太少人能够“真正”回答了,况且你的答案还很科学呢!真的非常高兴,我不禁跟好友们分享了。
其实我还有问题想请教。。。然而,不常遇见你(记得饭局之前曾两次在SHOPPING MALL遇到: 一次是在QUEENSBAY,我说我是来游泳的(我觉得我常乱开玩笑的报应将是大减价时买到的泳裤永远只适合当口罩用);另一次是在GURNEY的书局),所以,大家都有空的时候,我请你和你老公(六年前你们演《三人床》时我曾请教他关于电脑的问题)喝个茶,可以吗?

Doris 说...

哈哈,你就是这么风趣啊,而且言谈总是很轻松但却一点都不轻佻耶!所以我说你能成功,是有你的道理的。

你的邀约,我当然非常愿意!说起来,我真喜欢你的Queensbay游泳,因为我充其量就是跟人家说来借厕所大便(多没气质)。Gurney的书局,我突然站在你面前的愕然表情,到今天想起来还是觉得很好笑。

连六年前的事情你都还放在心上,这个茶硬是要喝才能聊个够本!

疯从哪里来 说...

太好了!
顺便再谢谢你的面子书讯息。刚刚回复了。
See ya : )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