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贵街的天空里有盛回忆的扇

Share

Posted on 2/16/2011 01:19:00 上午 | 2 评论


每每回到我儿时千方百计想要离开的邻里时,心里就百感交集。

那时候要是没有度过在邱公司的公司埕划滑梯、骑石狮、抓benggali的胡子鼻子;天还未亮就跟着慧姑姑走过因为有户买腌制零嘴,而老是渗着酸酸涩涩味道的巷仔,去外面等车牌968的校车上学;周末没有课外活动就连功课都懒得做就穿过全乔治市最小的SooHong巷去Pitt Street找摆咖啡档口三舅公;陪祖母走进阿贵街的其中一个小门,越过楼下栈房的洋葱蒜头味,上楼找裁缝碧书姨婆量身体做衣;然后每次爸爸来带我回家都用力祈祷希望他忘记把我送回去八间仔的话,我想我不会对这里这么感性。

我的成长很美,因为它充斥着色彩和回忆,以及我小小心灵在还未懂太多事以前,所经历的各种体会。当熟悉的地方经历了人事物的变迁之后,我仅有的就只是每次再度莅临时候所涌起来的感慨。

那一天,所有的回忆,挤进了简称“椰脚”的地方,跟人潮碰肩。

而我,走着走着会不小心就掉进了时光隧道,翻出了陈年旧忆,边走边缅怀...

2 评论:

KG的世界 说...

小时候这种伞子落在我手上一定被我拆到稀巴烂,我们是拿来射石头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