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槟城,爱得义无反顾

Share

Posted on 2/13/2011 03:24:00 下午 | 0 评论

现实有两个层面,一个在生活中,一个在精神上或者感情里。

这是对人生最简单的诠释。

有这么一群人,清楚了解甚至对于本身的故乡,那一直都没有被好好珍惜的价值,拥有着深切感受的人们。他们为了生活而远赴他乡,然后在过年过节的时候回到家乡,掏心掏肺地去把情意结义无反顾地付出来。

在庙会正中央位置,伫立着一个稳重坚固的拱门。

也许这象征着槟城的州政府,也是国内少数民联(中央政府反对党)所管制的州属,以稳健积极在领导。是的,以外观来看,我喜欢今年庙会迎迓的形象。

四五十,甚至六十年代出生的,大致上都处在在一个比较没那么多文化冲击的时候,所以对于“认清个人成长基础”的观念,相较没有我们这个尴尬年代的强。因为我们这些七八十后的孩子,接触外界的管道多,所以对那些儿时的记忆,非常珍惜。

今年在槟城的街头庙会,吸引的到访者肯定不在话下。然而真正看见了槟城的灵魂的地方,是一条称作百年槟榔屿的街道。


那条街很有意思,什么都没卖,只有展览和表演。两排旧得墙漆剥落,里面的砖块都曝露在外的旧时栈房之间的空气中,飘着播音器传来的船声、沿路的叫卖声,以及苦力们搬运和赌鱼虾蟹的下注声。




我跟主要负责这条街的志兴和悟幸(两人都在国外工作,只有过节才回来)聊天。他们像画着晒伤妆在跟我说着他们的杰作,把自己的珍藏都拿出来。我笑着跟悟幸说:“平时在国外都过得非常好,一回来就忙到满脸通红”。他回我:“因为我们爱槟城嘛!”

我们都爱槟城。

我们也相信槟城同样爱我们,只是能够搭起中间的桥梁让这爱互通的管道,一直都不积极。

至少不是在庙会的时候,才让这些爱槟城的乡子,发挥他们的力量。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