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然后向前

Share

Posted on 2/20/2011 10:54:00 下午 | 0 评论

昨晚(重)看朋友贴香港无线电视台拉队前来,采访关于槟州首长林冠英上台100天的专访连接,同时看另外一个朋友贴林冠英写给他父亲70大寿的献辞转载连接,以及今天看一篇槟城人的心声转载。

然后我闭上眼睛,让思绪自行整顿一下。

按刊登顺序的话,是由上台100天开始,到槟城人的心声,最后才是大寿献辞。

老实说,做人、说话,都得凭良心。

民政在槟管理的那些日子,槟城好不好?当然有好过。谁能睁着眼睛说瞎话?从一个寂寂无闻的小岛,既不是风光一时的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的老家,又没有什么油田可供挖掘,区区洁白沙滩、升旗山、极乐寺、街边小吃,能怎样得到中央的注意?如果不是当时候槟城人民选了已故敦林苍佑医生,他看准当时候正在开始大事发展的电子工业,大刀阔斧把槟城从一个丛林开辟成电子工业区,我们看不见槟威大桥,没有忙碌的国际机场,更不用说后来的进步和提升,使到各国人民都爱上了来槟城投资不动产业。

所以敦林合眼的时候,很多人都潸然泪下。他为槟城立下的汗马功劳,不是三言两语可以说得清的。我跟他老人家有过一次吃饭的经验,听他清晰的思路说出字字有力的话,清楚说出想法意见,叮嘱我要怎样去把值得留下的东西整理好,才能惠及更多人。他的心,即使离开了岗位,却从来没有停止为以后打算。

我跟许子根博士也有过共事的机会。与他同桌边吃饭边开会的时候,心里会很钦佩他一边忙着政务一边吃饭,还一边跟我们谈慈善事务。他很温和,所以事情总在一片祥和的情况下进行。也许就因为他的温驯对上了狠悍,所以无法明确地为槟城立下一个鲜明的功劳。那些和平日子以及他在各族之间融洽的形象,无法为他在槟城人民心目中的地位护航太远。

一切本来就是这样的。经历了的,当然在,当然记得。得到的,当然感激。但都会过去,所以要不断往前。

“槟城人民要什么?”

过去的已然过去,那些上任100天的片段、槟城人的心声等等,都是奠下的曾经了。我们的明天还在前头等着,政府能为我们作出什么样的努力、改善,才是最实际的目标。

我作为槟城人,对槟城有什么看法?我很骄傲槟城成为国内第一个实行无胶袋的州属,我很开心看见州内多了健康的脚踏车观光和休闲,在环保上尽了一份力;我也很雀跃州内的旅游,在乔治市获得世界遗产的名衔之后,古迹区的战前旧屋商业如雨后春笋林立,吸引了更多懂得欣赏、珍惜文化遗产的人们来观光。

对于槟城所拥有的,很感恩。只是好还要更好,这样才能不断提升素质。

希望槟州政府继续加油,向成功的管理例子学习,如新加坡政府如何在整体设备以及素质提升上细密贴心的铺排,如香港怎样在肃贪的部份作出显著的成绩,甚至向西方国家对于身心发展方面,文化艺术方面的先进借镜,努力为人民谋求利益,以民为本,让槟城成为国内的模范州!

我们都很爱槟城这个可爱的小龟岛!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