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从决定中预测爱情的去向

Share

Posted on 12/14/2011 11:33:00 下午 | 0 评论

他的沮丧来自于决心立志经营好一段感情却得到跟希望中完全两回事的局面。

我试着安慰他,告诉他这些日子下来,他已经远远地超越了当初的那个只会摔脾气的混蛋,也已经不再是任凭自己高兴就好的王八蛋。然而他却幽幽地说:“她看不见这些不同”。

我跟他说:“感情是需要彼此去寻找方案的。如果对方觉得你有问题,她自己何尝不也是?无论如何,现在说这些没有用,最重要的是找到解决方法”。

他说她的想法挺顽强的:铁定不再赌下去。如果她真的决定不打开谈判之门,那他在门外叩死也没有用。

爱情就是这么自我。

情到浓时的密不可分和思想不合的水火不容,完全是南辕北辙的两回事,但却活生生地存在于几乎每一段感情之中。

我们都知道没有所谓的永远。永恒这个东西,纯粹只是我们用来假设没有时间局限的空间里能保持不变的思想。从对爱情憧憬、经过甜蜜、产生磨损、投入调适,到决定继续还是终止,都是一个不断运转的循环。即便对着同一个对象,也是可能的。

我们会因为时间而成长和老化,因此我们在经历中累积智慧,在不同的阶段应用相应的思维,一步步把自己的人生,塑造成我们所能达致的模样。

他那天给我的最后一个消息,是她回家了,他得找个机会跟她好好修补。

是修补破裂的感情,也是修补相互扶持的信心,更是修补因为吵架冲出口而伤到对方的谅解。

我跟他说:“我不认识她,无法给你更具体的分析或建议。然而我可以跟你说的是:爱情是一个过程,它结合了两个人,把他们变成一个。这样的程序,需要双方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彼此对于合二为一这个概念,是永远把对方纳入自己的考量,却也永远保持尊重对方为个体的心情”。

他决定再努力,去打造两个人的幸福。虽然路很长而且不容易走,但是他希望能够跟她扶持去前进。

3天后,他来了一则短讯:那天回来到目前为止还算不错。

我不晓得他用了什么方法让这次险些杠龟的感情重燃,但我清楚知道:要能走得远,就得要有韧性去面对磨炼。

我放下心头大石之余,不禁笑了一下:看来他又要重新潜到水底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