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 不止看到,还听到和感受到 - 世遗乔治市的灵魂

Share

Posted on 12/21/2011 08:38:00 下午 | 0 评论

Project Penang 把这次的行程,分成了四区。

老实说,要用两条腿以两天走完所有推荐的景点和小吃(还有没来得及被推荐的呢),除了吃力,还显得赶鸭子。所以我做了点功课,把重要的景点稍微整理串起来,然后尽可能带组员逛遍。结果,预期中的地方,有好几个是休息的。但是,关了几道门却也开了几扇窗 - 比如说,日本横街传统“油炸鬼”店没开,但是对面的酬神戏以及布施予乐龄人士的场面,让组员有不同的体会。还有在农历七月才普遍看见的龙香阵容,也在这里出现。也许对槟城人来说,这没什么,但是在其他地方,这还是少见的。尤其一整帐篷下的老人家,像儿童节等候派恩物的小朋友,有点不耐烦地鼓噪着时,让这个发掘槟城的体验,显得好有活力。


出发到槟城乔治市逛逛前,除了搜索网路上不同驴友的体验、参阅Project Penang的指南之外,在当地遇上不明白的地方需要帮助,请记得这两个地址:
(1)
George Town World Heritage Inc.
No. 116 & 118, Lebuh Acheh, 10200 Penang, Malaysia.

(2)
Penang Heritage Trust
No. 26, Lebuh Gereja, George Town
10200 Penang, Malaysia.

这里拥有相当的资讯,包括了关于历史建筑物的构造和知识, 以及其他你所需要的协助。

午餐之前,我们走进一条不起眼的小巷。这条短短的巷子,有个名字叫做Jalan Mesjid,就在Lebuh Chulia的路上。巷子的尽头有个退色的招牌,写着“莫定标娘惹粿厂”。跨进看似不起眼的后巷门,看见正在忙碌的师傅。

槟城跟娘惹峇峇文化,有撇不开的渊源。连新加坡著名电视剧《小娘惹》也来这里拍摄。所以,到槟城一定不许错过以缤纷色彩见人的娘惹糕点,这些一块一口的小点心,把糯米粉和椰浆的魅力,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地步,风靡了无数人。




我跟组员们说:“没什么,来槟城嘛,除了走走看看,最大的享受就是吃!”语气中,夹带了我身为槟城孩子的骄傲。槟城美食的名气本来就不在话下,当这个名气再调以内力 - 故事的时候,她有一股让人着魔似的力量,让爱上她的人无法自拔。

(待续)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