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从反应中窥探爱情的深度

Share

Posted on 12/14/2011 01:09:00 上午 | 0 评论

然而,懊恼归懊恼,在爱情的道路上,当遇上瓶颈的时候,我们需要做的绝对超出于懊恼而已。因为懊恼不会把问题解决、不能把分歧导直,更不会使到频临破裂的关系自动修复。

他在电话中跟我说:“她说我不用心,对她的说话总是心不在焉,然后再要求她重复。我知道有时候我会闪神,所以我就跟她道歉,可是她觉得我从来都不会悔改”。

我们对另一半的反应,完全曝露了对方在我们潜意识里的印象。假如有一天,你突然对身边的那个人显得倦怠,因而让对方感觉自己的不被重视,那也许说明了一件事:习以为常已经取代了彼此之间的爱情,或者说,你已经把焦点移到觉得比对方更有趣、重要的课题上去了。

这也意味着,这两人除了日常的衣食住行和一些价值观的差异而还在维系着彼此的关系,爱情早已经退到一个搁浅的地方。

所有一开始时的甜蜜美好,终究还是成了现实的侏儒。而嗅觉灵敏的女生比较先发现:浪漫破灭,如果没有可靠和值得期待作为补贴,那么这段爱情,早已没有生命。

他说:“她会用让人难过的说法来表达自己的情绪,而到我经常感觉到几乎尊严受到了践踏”。

我很惊讶的是,当他说着“尊严受到践踏”的时候,语气里还是透露着对她的爱意。原来即使最重要的内心和感受受到了伤害之后,爱情还是可以牢牢地攀附在上面,设法吸取可以消化的养份,重新堆砌希望的。

我不知道“爱之深责之切”这个适不适合用在口不择言地教训另一半之上。我只知道:即便说得锐利,也不是用充满情绪宣泄的字眼去打击对方作为赢取的筹码。

这种方式,不仅仅破坏了双方感情的组织,还使到彼此的心里留下难以磨灭的疙瘩...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