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从对待里思索爱情的基础

Share

Posted on 12/13/2011 12:32:00 上午 | 0 评论

电话的那头,传来了他显得有点着急的语气。

我曾经对他说过:“你只有两个情况下会打电话给我,第一是高兴的,如生日;第二就是当你遇上问题的时候。其他时候,你是从来都不出现的”。

此刻,他没有快乐雀跃地想要跟我分享的反应,只有彷徨无助的焦虑。

原来,本以为开心筹备的婚礼,遇上摩擦而触礁了。现在正面临幸福快要瓦解的窘况,而他因为迫切地想要修补而不知所措。

感情甜孜孜的时候,我们不会去想到关于磨合。当糖衣脱去,沾上了生活价值观的时候,自我会差遣情绪,而情绪则会影响态度。最终,受到态度驾驭的两性,出现了需要彼此努力才能处理的场面。

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只不过人们不习惯维持时时检讨,所以才会来回地在问题和追究中往返到裂开。

平常的不以为意,成了分岔的导火线。

“她两天没回家了。我打电话给她没接、发简讯也没有回音。我最后发简讯告诉她要出去住让我去,她一个女孩子人家在外面不安全”。

回信终于出现,里面只有一句话“请你在这两天内找地方搬出去”。

一段爱情,很容易被累积的情绪侵蚀。对于自己所选择的对像,毕竟还是要有一个基本谅解:把彼此的根基大稳了,才能经得起风浪。外面的打击只要有两人内里的力量凝聚,再大的难题都可以去面对客服;要是内在的不一致,鸡毛蒜皮就足够让大家栽得人仰马翻。

我是看到他的改变的,但我无法让她看见。因为感情跟了解一样:本来就是需要经过时间才能逐渐成熟的。

他无法说动她,是因为她觉得他不把她放在心上。就这一点,已经足够让人懊恼很久了...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