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二) 不止看到,还听到和感受到 - 世遗乔治市的灵魂

Share

Posted on 12/21/2011 10:08:00 下午 | 0 评论

尽管槟城的繁华参杂着很多文化、时代,但只要细心观察就会发现:那些大排长龙的档口,都来自悠远的过去。这似乎说明了:访客吃到的不止是舌蕾上的跳跃,还有流传甚远的历史。


着实很难想像:扁担饭,也是世界遗产。

你说宗教信仰有多大的力量?信念决定很多东西,包括了一个人的态度和观念。这家位处Chulia Street尽头转入Penang Road的巷弄里,称为Line Clear的扁担饭档,可以24小时不打烊,唯独周五的礼拜时间,老板会毫不犹豫地把客户阻在外,把菜肴关起来,坚持去回教堂祈祷。


我们早到,坐在里面享受咖哩、香料。员工来结账的时候,轻声地说:“这就是我们保持line clear (队伍通行无阻) 的方式”。

真有意思!

穿过莲花河 (Leith Street) 去拜访世界级的世界遗产 - 张弼士故居前,我们越过了著名鞋子设计师拿督Jimmy Choo (周仰杰) 当过学徒的香港鞋店。槟城的名声、古迹,都那么地不显眼,却那么地惊喜万分。

所以我很喜欢槟城的高调中低调,低调中不凡的个性。



张弼士故居有多少内涵?从横梁到柱子到地板到装饰,及至天井、架构在于风水的考究,这座耗时8年才完成的大宅,拥有太多的知识。我个人推荐这位达人:


不同于一般解说员,她把张弼士故居的精髓说得活灵活现。本来以为一小时可以完成的参观,竟然逛了两小时都不察觉。她生动地把大家引进了解说之中,参与了欣赏和赞叹的过程,因而在她的每一个步伐里,都深深地被吸引(联络请私下洽询)。

如果对这蓝色大宅有兴趣,还可以在里面辟成酒店的房间住上一宿。


(待续)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