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年,爸爸终于回来家里噜!

Share

Posted on 10/29/2011 11:46:00 下午 | 0 评论

那天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因而在办公室楼上的旧家过夜。

我看着一个熟悉的行李箱安静地站在那里,思绪沉淀到一个完全寂静的地方。

那是爸爸出门的行李箱,从泰国随着小弟带爸爸回来之后,就原封不动地在那里。 我循着拉链打开行李箱,爸爸熟悉的味道随即扑鼻而来。

我随手翻一下里面的衣服,然后把行李箱再度关上,放回它原本站立的地方。

以前每一趟爸爸出门回来,都会随手把行李箱就撂在那里,然后让妈妈善后。如今因为箱子里的衣服都还没穿过,而且爸爸再也不会撂行李箱,所以我们都很有默契地让它待在那里,好让彼此都能一直这样重新温习那熟悉的感觉。

无论如何,经过时间的泛退,今天做了对年的拜祭仪式之后,爸爸就被请回合炉于祖先的神位。换句话说,爸爸终于回来家里啦!

虽然不像从前,但是感觉还是(比过去一年)靠近多了。

爸爸,慎而重之地说:“欢迎回来!”

我知道,其实你一直都在不远处...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