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说《白蛇传说》

Share

Posted on 10/08/2011 02:44:00 下午 | 3 评论

(从网上资料)据说,这是女主角黄圣依的男朋友,为了力挺女朋友而不惜砸金打造的片子。


程小东的功力,从早年的林青霞、王祖贤、张曼玉,都看见了他的本事。要打造一个角色的特质和形像,绝对不是难事。所以,白蛇素素(黄圣依)有亮出了她的个性;但可惜的是,一部片子不是单靠塑造出来的个性就可以的了。





过度把重心放在电脑特效上,绝对是近年来屡屡发生的惨剧。

想想:少了那些动画似的东西,戏就会差了吗?





观众目不暇给地被一大堆的场面唬得没闲情逸致心情细心观赏戏,那不是亏大了吗?请来好班底但是没法给他们的堆砌力量发挥最大的效应,那不是浪费资源吗?

没错,国内现在资金充足,到处都在找方式、机会发扬发展发挥,但是拿金字打空气,请问有什么好处?也许大家都只是拿钱做事,所以金主说话算数,只有依着去做。只是这样的走向,会走到什么地方?

也许这就是为什么东方电影的士气一直萎靡不振。

不是观众偏帮西片,只是大家渐渐都被爆炸的资讯糊涂了,以为只要做出可以哗众取宠的东西,就能把流失找回来地在错误的方向上努力,结果比较越甚,局面就越难看。

真实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因为只有贴近观众的心,动了弦才能挑到他们的在意。否则不要埋怨观众对同胞的不支持,因为那实在是让人痛彻心扉的绝望。

即便我尝试去体谅在法海的角色上做出的调适,让这个人物有了多一面的思考空间;即便我致力去欣赏从每一个细节里挤出来的心思;即便我说服自己电影渐渐走到了一个交替的空间,需要适应力去包容成长,但还是无法原谅这种不踏实的作风。

真的,太肤浅(得让人心痛)了...

我再说一次:唯美不是不好,但是不能狭隘到只有致力唯美而忘了做电影的决心。




注:李连杰像是健康有问题 - 眼睛肿肿的。不过,想想这故事拿去西方,爱情的凄美度还是可以感动观众吧~

3 评论:

《大馬部落》 说...

你好。

由于无法掌握你的个人联络资料,麻烦你将个人联络电邮至info@mybloggercon.com

谢谢。

weekian1 说...

观后感也差不多是这样,特效做得太多了,反而忽略了剧情/演技~好可惜~

Doris 说...

weekian,是啊,很怀念那种一心一意做好电影的片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