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年

Share

Posted on 10/27/2011 01:04:00 上午 | 0 评论

去年的农历十月初三,我在一阵来不及反应中,从得知爸爸在泰国机场转机的时候出状况、送医院到从此失去父亲。

然后,在情绪中狼狈和思念他,并且还没确定自己是否完全沉淀的日子里,就迎来了对年。

这个周末,爸爸离世一周年。

感觉很忽远忽近。


在正式到对年那天之前上山拜祭,我在烈日底下,站在爸爸的墓前,看着照片里他的那张笑脸,有那么(蛮长的)一下,我感觉自己是空空的。好像突然就身处一个没有时间的空间里, 很靠近地跟他面对面着相视而笑。

他没有了那个停止不了坏掉的身体的牵绊,搁下了尘世间的繁琐,只剩下思维和电波中的连接。

感觉上,所有都变简单了。

这个周末,在道士的诵经做法中,爸爸就会被请回家,跟祖上的先人在家里出入般靠近我们。这个周末,自出殡那天就包起来的照片就会被拆封,放在我们可以常看到的地方守护我们。

就如我从山上离开之前,轻轻地对着爸爸说:“这个周末见!”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