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拾

Share

Posted on 7/27/2011 09:13:00 下午 | 4 评论

做完手边的工作,一看荧幕右下角:9点了。该完成的工作,终究还是没法完成,只解决了一些,一些承诺了尽可能今天吐出一点什么的事情,最后还是呕不出一个字。

很多东西突然在一时间挤过来,我很挣扎。

“情义两难全”倒是应验了。取舍是很考究智慧的东西,心里想做的,未必是该做/能做的。我不会说话,结果就是全吞下了。

这种人很难有人体谅。

我就径自收拾自己散落一地的感觉,一个人整理。

“什么事情最重要?”我问自己。

得到的答案是:如果还问这个问题,就是没什么是最重要的,只有看自己怎样看待和分配而已。

不要把事情混淆了,因为从来最重要的不是事情,是心。

没办法的事情,就要豁达去面对。

4 评论:

糊涂侠客 说...

我應該有份貢獻你今天的心情!哈哈哈哈

Doris 说...

谢谢你(不管有没有都好),痛是成长必经的道路

匿名 说...

曾经,有个妞常在我无法顺利完成任务时说:"只要知道自己尽了力就好!"

此时,我把这句话'借'给这个妞吧! @_@

-星星-

Doris 说...

谢谢星星的话。我是这么跟自己说的:“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我心”。虽然对于自己的无法兼顾,还是会觉得遗憾,但是世事本无常,人也并非全能,总有得失和取舍。在无法尽善尽美的时候,确实是只有默默地吞下去。

究竟还是事情比感觉重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