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与永久居民

Share

Posted on 7/20/2011 02:10:00 下午 | 0 评论

以前常听说马来西亚的护照,在国际上很值钱(意即在黑市很好价)。

但,老实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值钱。

也许是因为马来西亚没有天灾(但是人祸一堆),可能是因为马来西亚多元宗族又没有暴乱(但不晓得为什么催泪弹和水柱却普遍),又或者咱的海关及执法人员很友善(所以非法外来者都不会太害怕进不了我国)。

前两天跟朋友吃饭,他说了一句让我想了很久(至今还没有想出个所以然)的话:相比永久居民,我不知道作为大马国民有什么好处。

或许有人就会说:“那怎么不走?”很好的问题。也许,不是不走,只是还没走而已。那又为什么还没走呢?还在找机会吧,我想。毕竟这是一个长远的思量。

我另外一个朋友问:“你什么时候要来新国?”

我曾经说过,其实说老实话,我真正不舍得的是这个小岛。

也许,离开它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