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手"机"寰

Share

Posted on 7/05/2011 04:10:00 下午 | 2 评论

昨天手机电池干枯,我把它留在公司充电到忘记带走。回头提醒弟妇帮我带回家,她转交妈妈给我但是她却忘了这回事。今天重新见到它的时候,据说早上它当机了一下,它早已回天乏术了 - 电源是有的,可早已无法接收/拨出电话。

重新开机几次,都无效。



我跟峻睿说:“反正平常我老被投诉没接电话,不如就趁这个机会不拿手机好了!”

全世界都在单机、双机,甚至三机流,我却巴不得拔腿。

我还记得,几个月前小弟载我到TM办事,交待我完事后给他打电话。我把事情处理好之后,才发现电话落在公司没带出来。结果掏出硬币,走到几步路远的公共电话,提起听筒投下银角,按了弟弟的号码,劈头第一句就说:“打公共电话的感觉好好喔!”

久违了简单的打电话感觉,顿时好像回到念书时代的单纯。

也许没了手机,真的会不方便很多。比如说,人家要找我不再是一通电话,或者一个短讯以外的距离;也许没了手机,真的会在(如峻睿所说)需要用到的时候,才说:“有手机多好”。只是这些习惯,都是从没有到有而来的。假设现在反过头回到没有,那不是回到当初而已。

然而,也许人生就是这样 - 我们再也不能回到过去。

我不禁在想:那些我们追逐着的东西,到底有多少是我们真正需要的?

2 评论:

糊涂侠客 说...

让我也想了想,如果没手机我会怎样。。。。。结果是,应该没事。不过一定要给我ipad。。。哈哈哈哈

秋缘 说...

没有了手机 ,我一定打不到电话,因为我太依赖它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