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这一遭人生路

Share

Posted on 2/23/2010 10:39:00 上午 | 0 评论

对于死亡,人人都存着一份恐惧。即使知道就像生病一样,每个人豁免不了,但是由于生病可以医,死亡无药可救,所以对于无能为力的事情,那份无奈感是很重很重的。

年前剧团的朋友骤逝,朋友群中泛起了乌云,他的笑声从此消失在我们的之中。

至今我的面子书、MSN上依然保留着他的帐号。那是一种悼念,因为他在璀璨的年龄,离开了志同道合的朋友。

我还记得,他的葬礼上有好多朋友都在。

昨晚,再度听见另外一个搞艺术的朋友离世。我跟这一位朋友,虽然只有点头之交,但是对于他在艺术上的执著、认真与投入,我是由衷地敬佩。

对于生命,甚至这个世界,每一天所陨落的生命不计其数,然而在于曾经把自己付托给严肃看待事情的人来说,每一个消失都代表了一个损失。生命的长度,不是我们所可以做什么的事情。留给他人难以磨灭的印象,却是我们可以实现的。

离苦得乐,是生命完结的时候写下的欣慰句点。

下辈子,记得要更健康。



谨此悼念两位朋友:洪志腾先生,张忠勇先生。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