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瓶颈期

Share

Posted on 2/09/2010 10:06:00 下午 | 0 评论

不久前,峻睿的弟弟跟未婚妻有了一次的感情危机,上个周末同峻睿、两个弟弟以及大弟的女朋友一起南下首都作农历新年前一分钟虾拼的时候,观察了大弟跟女朋友,发现他们也正走着感情味觉变淡期。

前者在一起6年,后者5年。

当初我和峻睿的感情出现瓶颈的时候,正值5年的相恋时光。

每一段感情,就像所有的生命周期一样,会经过开始,发展,成熟,衰退的过程。有些人的长一点,其他的则短一些。有些人走完一个圈之后,凭着努力,度过了关卡,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跨越这条沟,所以有些人在这段期间领悟出一个所以然:原来对方不是真命天子/女,而决定结束了关系;有些人在面对着问题的时候没有办法厘清,结果压抑着情感地草草了事,或者把事情扫进地毯底而撑过了危机。

无论如何,感情是两个人决定携手度过人生的事情,是一件大事。它意味着两个人是否愿意共同度过、互相扶持、包容与接纳、一起面对生活。所以应该重视它,认真地探讨。

因为人容易对“习惯了拥有”霸道,觉得反正都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所以根本没有去用心经营的必要。更甚的是,人总会觉得“除了感情还有很多很多要达到啊!”

结果,理所当然的态度,以及对日复一日的机械化的倦怠,侵蚀了当初对于对方的感觉,也吞噬掉那份爱。

病向浅中医,对感情抱持关注、诚恳、贴心,除了能使到感情得到滋养、调理和提升之外,还能让彼此都在这段关系中成长。

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细心,是关键。

因为所有的广阔前都有一条狭窄的长道...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