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钱的观念

Share

Posted on 2/02/2010 03:09:00 下午 | 0 评论

我的父母同岁,拥有一个共同点:都来自比较清减的家庭。为此,对于人生,他们都是靠着努力打拼来堆砌出渐渐改善。我出世的时候,爸爸还没能力拥有车子,所以我的婴儿时代,有机会夹在两个大人的中间,任由不多的头发随风摇摆,后来才慢慢地从租房子买二手车到买房子换新车。

对于金钱的观念,我从小就被灌输:该花的不省,能省则不花。

花钱,可以透视一个人。

不善投资的选择了储蓄,眼光独到的用钱赚钱。借贷用作周转,而所谓的周转,意味着借用他人的力量来推动更大的滚轮,以达到更丰润的回报。因为别人的钱,也是靠着他们赚回来的,所以对他人的钱负责,就是对自己的行为负责。

钱的力量很大,然而能把它变成助力还是被它驾驭,那完全看个人。

直到今天,除了我爸因为自己创业所以依然还在坚守自己的城堡着捍卫生意以外,六十岁了,我妈仍然一直维持着上班的生活。也许从某个角度上来看,她依然在为这个家挣钱,然而我却更欣慰她能在工作上找到进步的空间,维持头脑和心境的灵活,也透过对电脑的操作,从网际网络获取新知识。

而我的价值观里,一直都有我妈对我说的:“这些(成果),都是省回来的”。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