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去爱

Share

Posted on 2/05/2010 11:16:00 上午 | 0 评论

人的内心,藏得深,很多时候,随着时间的累积,人们都在不自觉的情况下,一层一层的裹上保护。

之前因为筹备结婚的事情,一段时间没回到Lifeworks,昨天刚巧峻睿出差,加上珍妮花一个人看店(然后好死不死的公司又因为日前的发电站着火事件而停电),我就顺着把她的手提电脑送还给她而留在那里陪她,也让她陪陪我。

坐下来,话匣子就打开了。

聊着一个又一个人,从不同的角度切入,算是剖析,其实是藉着对他人的理解来窥视自己。

不管好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所有的经历,写成了我们的历史,然后由我们带着,一路走一路学习和改善。

对于爱,每个人也许用着不同的诠释,但是终归到底,它究竟还是一个很直接、很赤裸裸、很脆弱的部份。性格配合着成长,个性演绎着生活,把所有的装饰都卸除之后,我们还有一块很容易疼的地方称作“内心”。这些保护覆盖着的,是一个宛如新生婴孩般纯净的自己。只是,我们不愿意去承认,其实说穿了,我们就只是很单纯的想要被爱,不要伤害,同时希望可以没有恐惧。

因为我们都太胆怯,害怕我们会重蹈创伤的覆辙,担心我们会招架不了重量,也忧虑着身旁的相左会造成不安。

但是,如果我们从另外一个心态、角度、理解来看待不同的看法,我们是否就能够明白:了解的意义,是一种突破性的改变。那是促使我们把自己的立场挪出一个空间,接纳跟我们的意见不同的想法,融合各个见解,来衍生出更有层次感的圆满。

爱亲人、爱伴侣、爱朋友、爱自己。

爱,需要用心。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