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当年的最佳时机

Share

Posted on 2/19/2010 04:51:00 下午 | 2 评论

农历新年,除了吃得肚子胀鼓鼓,尤其快乐的是跟好朋友、老朋友见面。

随着年纪增长,适婚的成家立室,作业的离乡背井,只有在佳节期间,大家才会回到老地方,聚在一起细说闲聊,了解近况、有说有笑。

舞蹈车站 (Penang Dance Station, 简称"PDS") 巅峰时期,在槟城掀起了一阵现代舞的旋风。素琴老师和智宽老师,带着城市当代舞蹈团的磨练,回来小岛发光。我并不是车站的一员,但却是从那时起喜欢上这种看似莫名其妙,却带出深层意义和想法的舞蹈。

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我喜欢的舞蹈团里面有我现在的老公存在着。

后来 (2002年),当我和峻睿同在一个小形演出中认识彼此的时候,舞蹈车站因为灵魂人物“智宽老师+素琴老师”这对夫妻档,已经移师首都去发展他们的舞鞋销售事业,而不再活跃。

除了前年的聚会我们有出席,今年的农历年初三,部份车站成员同聚老师在槟城的小度假屋,说着天南地北,聊得不亦乐乎,直到夜深了都还不舍得回家。

成长总有很多美丽的片段,供给我们日后细细品尝,首要条件是大家在每一个阶段都认真地实践,直到日后闲话家常的时候,涌上心头重新温习。

当晚我最喜欢看到,也是难忘的画面是:老师从一叠的MD中找出当年他们的其中一支舞“城市狂想曲”的音乐放进播放机,大家听着熟悉的旋律,尤其到一个点的时候,大家似乎不期然地“来了来了”,然后即使坐着,头也一致地做出动作时,我在他们的笑声里感动。

年轻的梦,随着肢体飞扬。

我看见岁月见证了他们的感情。



2 评论:

Unknown 说...

如果有这么一天,全部车站团员再次同台跳舞,将会是一件很棒的事情。:D

Doris 说...

是啊,我也期待。
把这个消息传到老师的耳里去,快!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