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愿很重要啊!

Share

Posted on 1/29/2010 02:06:00 下午 | 0 评论

几年前我从报章看到一段话,后决定把它记下来。
至今,它依然是我心中的一个提醒。

世界上没有两个人的心是一样的。
每个人的心、想法和观念都不一样,
就是一家人、夫妻及孩子都不能拥有一致的想法。
因此我们应该想办法和其他人沟通,
应该要控制自己的心。
也许我们曾经一起修行过,
也许我们还曾见过佛陀。
只是我们的福报还不够,
还在修行,
还在轮回,
还在继续走。
~强帝玛法师


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除了面对同样的无常与生老病死,我们的生命的长度及至际遇、目的都不尽相同。撇除个别的信仰的教诲,我想认清“我们必须要对这期中的差异有所尊重”是非常重要的。

为什么我们总是跟自己性格截然不同的人凑成一对,而不是跟自己一样的人送作堆?因为回异才能造就磨合,不同才可产生作用,而我们也就因为过程中的学习,一步步地把自己推向更圆融。

每当遇上问题的时候,我总是跟自己说:“有问题是好事,因为有问题才能让我去寻找答案,去寻找答案的意思就是开发智慧啊”。

只要抱着积极的态度和不断鞭策自己向前的意愿,每一个人终能携手创造更圆满的将来!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