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宿感

Share

Posted on 1/21/2010 12:23:00 下午 | 0 评论

家,是一个避风港。

我们对家都有个很固执的想法 - 回到家里,就要有回家的感觉。它不需要是豪华奢侈的,只要可以让我们有回家的感觉就好。

什么是回家的感觉?

那是一种温暖,可以驱逐一整天的打拼下来而累积的疲累,可以提供身体和精神充电的休息站。

在我家,跟两个弟弟和弟弟的女朋友像好朋友,我们经常一起出去活动,也一起在同一个房间里聊天。在我家,很明显感觉到“一体” - 做些什么,都会想到邀对方。

常常在出去的时候,如果有朋友打电话来,我们的答案是:“我跟我姐/哥/弟、姐夫出去”。我们最劲爆的,就是一起去clubbing。我大弟跟朋友介绍:“这是我姐、我姐夫、我弟、我女朋友”。对方的眼睛先放大,接着一个吃惊的表情,然后竖起拇指。

我们依然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但是其他时候,我们都喜欢这种很强烈的家人的感觉。他也说道:“这也许是其中一个我离不开你的原因”。

那种感情,不是一朝一夕,也不是含蓄就可以建立起来的。它需要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牵连,让人感觉到像被拥抱的感觉,知道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一定站在彼此的身边,给予扶持和力量。

家,就是要有让这股力量发酵的地方。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