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所记载的故事

Share

Posted on 1/27/2011 09:56:00 下午 | 0 评论

我参与的摄影组,是由一群从佳礼中文论坛时候认识的各方摄影同好所组成。我们拥有认真看待、学习、实践摄影的情操,更本着一起用不同诠释法的心情,来透过影像表达我们的思维、见解、感受以及志向。

我们这个组合,称作“摄行狂” - 继学说的,“好摄成行渐成狂”。正当全世界几乎都人手一机,而且各种镜头满街闪耀的时候,我们不拘束器材地强调摄影的长度、宽度,和深度。

摄影,跟其他艺术项目一样,没有边疆没有局限。创作的工具可以花钱买,但概念却是要靠自己发掘,所以我们一群志同道合的摄友结合在一起,互相学习、磋磨,以便彼此可以互相勉励。

摄行狂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摄影活动,其中自创立以来维持了四年的常年活动就是尾牙 - 让一年结束以前,大家可以再一次,一起度过轻松的聚餐闲聊的时光。而这项活动有一个小要求:把一年下来的作品做一个总结,选出三张来分享。

照片是无声的倾诉,它的生命来自于摄影者的心。每一个人的作品,撰述着那一年之中对他来说拥有特别意义的事情,或他想对人说的话。

我在聚会上,分享了下面这三张作品:

 循序渐进
人生的进阶,是一步步的。长度和宽度,说的正是心声

 鉴赏美
相较环境这么一个大元素,能够努力地使自己展现美,给自己展翅的动力,
来得更贴近而感动。

 玩耍
贴近无忧无虑的感觉是:知足常乐



很多时候,当下的心情影响了自身的行为和选择。我想说循序渐进是很重要的一种坚持,我想说不去管环境如何,努力去把自己的美展现出来,我想说能知足常乐是善待生命的方式。

失去我感情最好的父亲,让我拥有更深切的感触。我来不及跟他说很多很多话,但这一年我用这三张作品,来描绘我们父女情。我们像好朋友一样,一起去走过如何致力于发展自己的坚持、怎样努力让自己发光发热、也在玩笑调侃中扶持。

那些岁月不尽然都是理想的,但都是至深的。我们在互相影响之中,度过了33载,而我用这三张照片来倾诉这其中的感慨。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