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踏在这块土地上的感觉

Share

Posted on 1/21/2011 12:59:00 上午 | 0 评论

重游这个弹丸小地的大都市,重新体验这个地方的生命力,老实说真的给我很大的感触。

先不要说情感的部份,单是看见她不停地用力在提升自己,就足够给我感动很久。

我想我是幸运的。

因为她离我不太远,要去探望她并不太困难。而且,跟峻睿他一家人共同体会这个第一次全家出动去出游,是另一种体验:去年的年中,我家全家出动去曼谷的画面还历历在目...

生命的无常,在这一次的旅途中,来得更具体。

她的进步,依然是稳健且神速的。想想虽然李资政他早已不在政坛上,但他的丰富经验、独到的远见以及深具影响力的手腕,即使在经历丧妻之痛之后,依然致力于维持这个国家在国际舞台上的地位,我就在想:这也许就说明了为什么曾属马来西亚马六甲海峡州属之一,后来脱离了管制而独立,并成为了即使没有天然资源但却是不容小觑的强国,是有她的真本事。

阔别峻睿的大伯因为生病而没来槟城两年,重见之时看见他老人家消瘦、憔悴了许多。因为在新国期间都住在他家里,看着他开心见到弟弟而总是聊到深夜还不肯休息,即使健康不佳还依然带着我们四处逛,甚至在我们要离开的时候坚持送到机场,除了数十载的兄弟情谊,也披着岁月催人的感慨。

在回程的前一天腾出时间,去拜访从我结婚,到爸爸离开,直至弟弟的婚礼都不辞劳苦地再三北上的小叔,短短的相聚他尽显长辈的关怀和款待并叮嘱下一次到新加坡一定要到他家里去住,我除了满怀的温暖和感激,更仿佛看见父亲的微笑 - 这条长距的亲情线,终在他离开之前来得及系上,让祖父散落南北的子孙,重新联了起来。

这个地方,给我很多的感觉。


我喜欢她,因为这里面包含着很多很多让人不断反思、细嚼的层次和味道。我不知道将来会否有机会到这里生活,但我感谢她总是在我到访的时候慷慨地给我很多内里的冲激,仿佛在叮嘱我:要成功就要不断地温故知新,不停地反省与求进,更认清自己的位置好好努力去发挥所长,分秒必争刻不容缓地以争取真正的成就。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