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我们都在走不同的路啊

Share

Posted on 1/13/2011 01:04:00 上午 | 0 评论

若干年前,我记得自己许下了非常斩钉截铁的承诺,老神在在地拍拍胸膛绝对不会毁约。然而事与愿违,我就正正地踩进自己挖掘的无底深渊 - 亲手砸了自己的信用。为了那件事,我几乎经历一段昏天暗地的日子,一方面努力挣脱自己设下的幼稚捆绑,一方面又因为原则把自己谴责得快崩溃。

有一段时间,我无法走出责备自己的压抑,总觉得自己当初太自信地作出不顾后果的决定,然后才来因为无能而沮丧。

那就是幼稚。

后来路走宽了,心也随着放开,看着固执的力量渐渐随着岁月而化成淡淡的云烟而消散。而且当所有一切都找到了各自安顿自己的方式之后,我透过回顾的镜头认真地解析前面的荒谬和无知,明白到人与人之间的离合,正是人生的一部份,而且是不能避免的过程。

所有的一切都不可能重新再来,即便是明白了事情懂了真相,也只有用一个较豁达的心情去看待这些曾经一致的笑声和眼泪,以及那些早已经没有了余温的拥抱。

我们的任性,在分道扬镳的哪天开始,走进了过去,隐没在记忆中。

路不同了之后,心情也跟着不一样了。即使偶尔还是会因为一些感动而感觉到澎湃,但已经退到一个陌生的距离上去了。

那是很正常的事情。

很正常的事情。

过去了的事情,就是过去了,就是要放手。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