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当与夏娃

Share

Posted on 9/18/2012 08:24:00 下午 | 0 评论

        刻板印象是: 上帝制造的一男一女,被标志为亚当与夏娃(舞编说:“如果演出称《捷克与心》,你觉得人家会不会来看?”),在狡猾化身的蛇引诱偷吃禁果之后,从此成了带罪的凡人。


        当然这舞码不是在说圣经里面的经典。

        当人类已经进化到今时今日的地步之后,这种老掉牙的事情再也不是人们进入剧场的原因了。所以,舞编说:“这是一个比喻。现在男女关系,就象亚当与夏娃。每一个男人都是亚当,每一个女人都是夏娃”。

        舞编的意思是: 我们这些男人女人,都是一段段的精彩。

        先说舞者(光环请准备)。男舞者郭少麒的舞蹈背景很厚实:回马之前在香港台湾各逗留了5年,一直都在现代舞中精进,尤其更是台湾云门的一份子;女舞者许静心曾是大马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的最后4强。

        单凭这组合,而且是道道地地的大马制造,岂有不看的道理。

        凡事都得有个开头。这里的起点是:当我们来到了这个喧闹的世界之后,我们就注定了接下来的所有邂逅和经历。这里说的,是爱情世界的点滴。从结婚开始,我们辗转于不同的阶段,一步步去实践所谓的感情关系。

        舞编没有刻意深入去探讨两性,也不志在讨论什么信仰上的课题。也许他想说“好比亚当与夏娃的那段故事,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学习”。就像末端请观众上来模仿舞者们心与心结合的那个动作 - 我们在人世中寻找那一个跟自己结合成完美的另一半,也许彼此在过程中总会有高低起伏,但是终究还是如亚当与夏娃被对方牵引着(别管那条蛇)。
       

0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