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再也来不及说再见

Share

Posted on 3/12/2011 12:47:00 上午 | 2 评论

日本遭受8.9级强震,海啸的影像在网路、电视上播映着,我看着牵满垃圾和破坏力的水淹进了安静的田园、房子,冲走了可以洗涤掉的东西,心里在想:在这个千钧一发的时刻,在那里面的人们究竟有什么想法?

 



2004年,当印度遭遇强震,海啸在瞬间摧毁了很多很多时,我人在三百多公里外的吉隆坡。回到小岛之后,听人撰述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像潮泛淹进陆地,再潮退般地带走了很多生命时,我当堂感觉到什么叫无常和脆弱。

事隔6年多,地动山摇再度重来,带着大海去重演卷走许多的来不及。

我一边跟进新闻,一边尝试了解身在日本深造的表妹以及朋友是否安全。那种忐忑不安的心情,我真的很难形容。因为我妈还有外婆、阿姨、舅舅等人将在下个月到日本去游玩,看到这番光景,心里不禁在想:生命真的会有太多的始料未及。

我们着实无法知道什么正在前面等候。

电视上播报着死伤人数的增加,还有很多并发的后续麻烦,怎样为那里的人民带来威胁、影响和不便。


我在一个部落客的篇幅里看见政府和人民应该怎样在苦难中相互帮助渡过难关。

灾难发生,我们不能预测,只可以努力地去作出拯救和修复。


在这个难过的时刻,希望大家更明白:珍惜是给生命最好的对待。

2 评论:

Gr@c3 说...

是的。。珍惜及感恩所拥有的。。祝福你,也祝福日本的人民

Doris 说...

谢谢你Grace。希望日本的子民可以尽快走出残骸,重新振作起来。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