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心的澎湃与平静

Share

Posted on 3/03/2011 11:31:00 上午 | 4 评论

从开始摸索摄影至今,我是清楚地感觉到:对于利用这么一个小格子,结构出眼睛看到的、想要表达的东西,我拥有非常两极的情感。那是一种雀跃于画面的兴奋,以及欣慰于感觉的安宁。

不同的构图,勾画出了内心深处最真诚的思想。

我思,故我见。

当诚恳得到了认同,所有的照片,除了青涩或者成熟,就只有感动。我常觉得:自我就像一本书,愿意用心去读,就会知道其所以然。而对于书内容的了解性,那是只能意会,不可言传的深度。


 每一个人都有一套诠释法,去为所见所闻作注解。而我经常都很享受安静地聆听,像雨天屋檐上跳舞的水滴,有它的一套节奏去编谱出最适合当下心情的旋律。


用不同的角度去钜细靡遗,体会到的满足感,更胜一切。在身边交错影子间穿梭,感受都是由不同的故事绘制成的巨作。我很想赶紧把所有都记载下来,好让这些精彩都有机会去感动更多人。但是后来我发现:也只有当自己开启了“感受”这个机制,才会留意这些细节。换句话说,我除了能记载,还要能凸显它,才有效果。


最终我决定:还是最简单的那个方式吧!先感动自己,进而才感动别人。


因为我发现:最大的乐趣,在于收集感觉。因为每一步都是嵌进心里的去走,心就自然而然地没遗漏任何美。


摄影是这样,人生也一样。


旅途上的所有,所见所闻所体会,都是深远的。

4 评论:

Yen Lee李燕 说...

被你的用心和细心而感动!

Doris 说...

谢谢啊,如姐(还是习惯了这么叫你,所以没能记得你的名字)。我一直在加油~

莎莎妈咪 sab 说...

你的“用心”在你的照片+文字中无处不见。看了很感动。
请继续加油继续用心继续感受。。。:)

Doris 说...

谢谢莎莎妈咪的认可和鼓励。我会不懈地努力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