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政府该不该除掉?

Share

Posted on 2/28/2012 09:33:00 下午 | 3 评论

这几天,马来西亚的子民都在反稀土这个课题上讨论得沸沸腾腾。民间的力量,不管是不是身处这项价值超过10亿的辐射工厂的孩子,都挺身反对国家以经济为由作出这等同意让危险来定居的可怕决定。然而一众领导者却都以非常理性的态度,冷静得近乎冷漠地回应这些恐惧。

我在想:如果我是首相,即便我的脑袋再怎么能够不偏不倚,我也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难道我不会害怕/担心吗?如果我也是一样会顾虑,那为什么我要做出这种会让我食不稳寝不安的决定?普天下能让把内心最真的感受都掩盖掉的力量,只有一个:贪。

贪财、贪势。

我怕危险,但我更怕没钱。因为有了钱可以铤而走险,但不可能为了逃避危险而没有钱。我怕伤害,但我更怕失权。因为有了权我可以用金钱弥补,但不可能为了避免伤害而失去权。对于决定所酝酿而可能造成的威胁,我唯有把家人送走,离开这个是非地。况且,除了我本身,还有一众平时为了我卖命出力的那些手下,我得要把他们照顾好,才会为我挺身而出。因为,这不再是我一个人的事情,而是一整个家庭的事情。我,“没有选择的余地”。


我前头的开了先河,那滔滔不绝岂是我一人的力量能改变?就这样,胃口只有越喂越大的,要养的只会越来越多,而需要想办法安抚的事情,顺理成章自然是重要事情。


这是政治,也就是领导没有办法扭转的悲剧 - 因为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底下,叠着的是数不尽的口。



我清楚得很:眼下唯一能做的,就是说服人民:这很安全。

因为既然这是一个无法扭转的局势,决定只有一个:那些没有招架力量的人民,当然只好拿来牺牲当炮灰了。

就这个趋势来看,除了人性的自私自利,还看出了领袖的没有政见、远见,更没有值得尊重的素质。因为他不能带领国家,只能以“利用”做饵来满足欲望,得到自己的目标。

国阵领导马来西亚50几年,我不排除建国的最初,领袖们有共同努力去打造一个安定、进步的国度。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这一切都变质了。如果三大民族的领袖们无法再在同一条船上不分彼此去朝一个以民为本的目的地前进的话,那也就印证了一句老话:气数已尽。

人民会知道,这个政府该不该除掉。

3 评论:

莎莎妈咪 sab 说...

写得好哦~~~:)谢谢你。

Doris 说...

可是心里沉重得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