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铁趁热 对 操之过急

Share

Posted on 2/09/2012 05:20:00 下午 | 0 评论

那天小弟跟妈商量事情,妈笑着跟他说:“嗯,事情想好了,要做就要打铁趁热”。但是,才过一会儿,看小弟兴致勃勃地热起来,妈又说:“别操之过急”。

这事,小弟在车上跟我聊起时说:“一下子要我打铁趁热,一下子又别操之过急”。

很多时候,我们总会遇上一些事情,感觉上非马上做不可,但是又发现不可以冒冒然行动。对事情的态度,可以积极进取是好的,只不过要是浮躁去做,反而会适得其反。

我跟小弟说:“打铁趁热,是要你投入去循着这个方向前进;别操之过急,是不要你为了做而做,结果忽略了该注意的事情”。

前两天,鵔睿去上了李静君老师的课,回来跟我说:“云门的舞蹈员,最怕听到林怀民老师说‘今天站就好了’。因为,那一站就是2小时”。

能沉得住气,并能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做什么事情,才能掌握成功。

0 评论:

发表评论